剛剛無聊滑手機時看到一位軍眷的告白(應該說是抱怨比較合適吧),

文章大意是說身為軍眷很多時候都必須習慣偽單身,

沒小孩前大概都不覺得有什麼缺點,還可以享受婚後難得的自由,

但自從她懷孕後(因為狀況百出),她才體會另一半的重要巴拉巴拉之類。

然後我突然想到今天是八一四哦(不是軍醫院啦)!空軍節啦!剛好又看到上述得算抱怨文嗎?

那我也來說說生小孩的過程好了!因為囉嗦的已經寫過了,詳見http://blog.xuite.net/s488072396/twblog/185598584

那就來寫阿麥的吧!

話說阿麥(就是樂樂啦)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因為是第二胎,產檢時醫生免不了會問說第一胎的產程(我兩胎在同家醫院產檢生產,但醫生不一樣),

我照實告訴醫生,他顯然有點吃驚(可能想說怎麼有人第一胎又不運動腫得跟什麼一樣還能生這麼快)

到最後過30週每次產檢都跟我叮嚀說陣痛一開始就要到醫院,因為我第二胎一定會更快,

我心裡想說哪有可能?我都已經是高齡產婦的年紀了,也沒有在運動哪會變快多少?

結果就在我懷孕滿39週的那個凌晨我起床上廁所(快生了都會很頻尿),屁股一擦發現有血,心裡想說又是狼來了(因為第一胎也是落紅好幾天後才生)

回房間打算繼續睡回籠覺時,一屁股坐在床上突然一陣刺痛傳來,我暗罵了一聲髒話,心裡想說不會開始陣痛了吧?

經過三年科技進步,可以下載app計算陣痛頻率,發現還沒有非常規律,大約就十幾分鐘左右陣痛一次,

當時大約凌晨一點半,想說這麼晚去打擾醫院不太好,

而且好像還沒有痛得那頻繁,就坐在床上繼續測量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到凌晨三點半,大約來到5分鐘痛一次的頻率,我趕緊把我媽搖醒,

我媽問我痛了多久,我回答兩個小時了,還被她罵說怎麼不快點叫醒她(我也是孝順想讓你多睡一下嘛)

因為囉嗦還在半夢半醒,急忙中只好把她託給我妹跟我妹婿,

到達醫院時已經凌晨4點,護士一內診都嚇死了,叫我不用換手術服了,直接就把我推進產房(所以我是穿著一般孕婦裝生下我兒子)

幸好醫生就住在醫院旁邊,進產房後沒多久就看到醫生進來了,

因為沒有真正自己生過小孩,而且產檯很冰冷啊,不知道因為痛還是冷我的腳一直抖個不停,

而且凌晨的護士好少,想說我生第一胎時護士團超龐大的(可能是接生的醫生是醫院老闆的緣故吧!誤......)

結果一個護士拍了我的腳請我不要再抖了要集中力氣(就不能控制啊)

後來實在很痛,抱著想趕快結束的心態,把心一橫大吸了一口氣後用力憋住,

比我生囉嗦時那護士推我肚子時覺得像是一顆氣球爆炸更恐怖,瞬間覺得好像肚子以下都炸開來了,

接著就聽到嬰兒的哭聲,羊水也是要生的時候才破掉,但阿麥的哭聲明顯非常大聲,

結果我覺得度日如年的產程竟然才只有半小時。

後來我出院後(第二胎了所以只待10天在醫院坐月子就回家),看到新聞有個媽媽也是第二胎,來不急到醫院在大樓中庭孩子就掉下來了,

我媽指著電視說:好險哦,你要是再慢點叫我起床,那個新聞主角就變成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88072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