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恢復了好些元氣,我們離開了穗花田繼續一路往南。

在羅山有機村時無奈雨越下越大,最後只有在遊客中心和大魚池停留便離開,

期待下次天晴時再訪囉!

時近中午我們來到池上農會的四季花海,

春節前後東部真的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花海,

池上農會的四季花海旁邊就是客家文物館,多年前囉嗦還在我肚子裡時(當時不知道)曾經自己孤身來此,

看樣子胎內真的是有記憶的,囉嗦十分喜歡這裡。

f_23501057_1.jpg

池上農會的特產也是米啊!只是之前我們已經在富里的御皇米買了一堆,

所以這邊就看看而已。

要往原生植物園途中,又開始下起大雨,好像是再過了米國學校不遠處,

突然在台九線上看到一大群比著手勢要搭便車的孩子還有兩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小姐,

因為車行很快不及剎車,在已經駛過去後我又回轉折返回去看看是怎麼回事<-雨實在很大啊,不管的話我良心不安。

一問之下原來是來參加某民宿老闆善心育樂營的學生和帶隊的隊輔,

但營隊不提供移動的交通工具,所以他們要到下一個活動景點都靠搭便車,

哇......我整個傻眼,這麼一大群人耶!十幾個有吧?除非攔到有空位的遊覽車吧,不然要載完這麼一大群人要多久?

天氣實在很差又冷又雨,我把車上的米挪了挪位置,原本載了一個隊輔與一個孩子,因為只剩前座還有後座囉嗦旁一點點位置,

可是真的很冷啊,想想東部的警察應該也沒有很多<-大多都在測速照相的,拜託,看到不要舉發我!

所以我請隊輔可以抱著一個較瘦小的孩子,多載一個是一個吧!我也是媽媽,想到孩子這樣淋雨真的於心不忍,

他們的目的地是鹿鳴酒店旁的嬉遊記度假村,還算順路,

可能太累而且車上有開暖氣,兩個孩子在我與隊輔閒聊中竟然慢慢睡去<-還很有禮貌詢問可以睡一下嗎?

雖然中途發現關山有警察博物館很遺憾錯過了無法去,

但想想也是做了件好事,下次再來就好。

f_23501064_1.jpg

到原生植物園時雨還是沒有停,根本也不能看什麼。

最後門票都被我花在買紀念品上<-可以全額折抵,非常棒。

f_23501065_1.jpg

這趟旅行雖然被花蓮大地震大大地驚嚇到<-我發誓下次去花蓮我再也不要住飯店了,不管它有多豪華,真是嚇死我了!

但也慶幸後面兩天所住的民宿非常棒,讓我和孩子可以迅速地放鬆。

話說之前在決定台東住宿時也讓我非常頭痛,

台東市區超難停車的,但大多的台東民宿都在市區外圍,

要吃飯勢必要開車進市區,這對停車技術不太好而且又不愛違停的我來講真的不方便,

再加上兩年前我入住某家很有名的台東親子民宿,其實民宿的招待真的很棒,

但是......偏偏那天就是很奇怪的只有我們家一組客人,更嚴格來說就是我、囉嗦跟阿麥三人,

民宿管家在晚上便離開民宿,整棟只剩我們母子三人,嗯......其實我這個人非常膽小,

怎麼樣都不習慣這麼大一棟房子只有我們三個人,一整個晚上都有點提心吊膽。

所以這次一開始是考慮要住桂田、地景澤,然後因為國旅卡的額度所以訂了公教會館,

都離市區很近,但後來我想了又想,一遍又一遍估狗部落格文章,

想想既然是要帶孩子出來玩,應該要讓他們開心一點,所以最後幾番掙扎決定選擇親子民宿,

最後在BOOKING訂東糖樂園民宿有露臺與浴缸的日式房型。

f_23501066_1.jpg

只是有一次無意間逛到東糖樂園的官網,發現網站上竟然沒有我在BOOKING上訂的那間房間,

好奇之下LINE了老闆,沒想到老闆回覆讓我更訝異了,

他說這是他們姐妹館-幸運角的房間,

我又無聊古狗了地圖,發現這是兩間不同民宿,隔壁而已,

因為常常有這種一館、二館,例如像我們第二天住的宜人生活就有二館,叫兒童王國,互為對面鄰居。

所以我也就不以為意,直到當天入住聽到另一組客人與老闆娘閒聊,

啊原來東糖樂園跟幸運角不是同個老闆,而是老闆們是高中同學啦!哈哈!

而且因為當天還有另一組客人,而且民宿老闆一家人就住在二樓,

所以讓我非常安心,而且民宿隔音很棒哦!我們樓上是一家子三代同堂,

外面就是電梯,但我都完全沒聽到任何聲響。

f_23501067_1.jpg

房間的玩具很讚啊!老闆一開始就跟我們抱歉說前一組客人把房間的帳篷弄壞了送修,

我說沒關係啊,房間玩具就很多夠孩子玩,他們不會在意。

f_23501069_1.jpg

這間房間有個大露台,第二天早上雨停了,

我就讓兩小在上面騎電動車,

平常家裡沒有空間可以騎,兩個真的很開心,

幸好有好好輪流沒有又吵架了。

f_23501085_1.jpg

而且這邊送孩子的沐浴包是慕之恬廊的品牌,哇!好高級,還有兩條卡通方巾,

老闆事先會詢問孩子年齡與性別,把玩具和備品配好,

非常非常細心,大廳還有消毒鍋,房間也有零食,非常適合帶孩子的家庭<-空手來都OK

f_23501071_1.jpg

這裡的樓梯比照東糖樂園(古狗部落客文章的,我沒住過東糖樂園,先自首),

感覺很棒,而且重點是有電梯有電梯有電梯<-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f_23501074_1.jpg

大廳也有設孩子的遊樂區,

感覺兩小應該恢復元氣了,非常開心。

f_23501075_1.jpg

那天還是滴滴答答雨下個不停,而且非常冷,

老闆說直到前一天天氣都還是很好,

突然就降溫而且下起雨來<-所以我是雨神嗎?

幸好浴室有暖房系統,真的真的好棒啊!

設中等就行了,開個10分鐘就非常溫暖,而且可以設定時間。

房間的冷暖氣也是三菱電機的,超級暖烘烘,一點都感受不到外面寒風刺骨。

孩子踢被子也不用擔心<-啊......還是應該要去給他們蓋一下被子吧?

f_23501079_1.jpg

其實這次旅行因為很難選擇飯店或民宿,只有煙波是一開始打定主意要住的,結果......唉!

所以看到很多爸爸媽媽旅行時住宿民宿的經驗談,

很多人推薦日式床鋪的房型,可以避免孩子掉下來,畢竟不是每間民宿或飯店業者都有充足的床圍可以使用,

而且其實我覺得用床圍也不一定能防止孩子掉落,

常常我們家兩小都會卡在床圍跟床鋪的縫隙<-因為床圍不能鎖死,有縫隙反而顯得危險

幸運角剛好有這種日式床鋪的房型,又有浴缸,真是符合我意。

f_23501081_1.jpg

不要小看床鋪看似很薄,

睡起來還是感覺很厚實又舒服,

一覺醒來完全沒有腰酸背痛的不適感。

而且床上還有附粉紅豬小妹的抱枕,

兩小超開心的,只是阿麥一直問說為什麼沒有喬治,哈哈......

f_23501083_1.jpg

民宿緊鄰台9線,露臺看出去景緻非常好,

隔壁就是台東糖廠,走過去也很快。

只是因為下雨,所以我們也沒有去逛逛,

第二天用完早餐,又讓孩子在民宿玩了一會<-他們真的很愛大廳那個遊戲區跟房間的玩具和電動車,

我們就直接踏上歸途了,期待下次事不過三再訪花東時別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88072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