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孩子爸爸週二要收假了,

所以當初本來就規畫從宜蘭開蘇花把阿投送回花蓮上班,

然後我們繼續一路往南再回高雄。

這幾年蘇花不是很安全,阿投還一直問我說萬一下雨要怎麼辦?

結果不但下雨還遇上寒流,更恐怖的是那個禮拜東部一直地震不斷,

好像是出發前一天還兩天,才剛地震落石,

幸好偉大的公路局迅速地清理,感謝無名英雄們替我們維持道路暢通啊!

從冬山鄉到蘇澳鎮真的很近,我們先到臘藝臘筆城堡,門票多少我忘了200多吧,其實沒有很便宜,

不過一張門票有附4項DIY體驗,3歲以下免門票,不過也就沒有附贈體驗,

所以我就把我的票給阿麥用,由阿投來指導他們DIY啦!

f_23500812_1.JPG

其實DIY真的沒有很難,而且每一項都會有影片說明跟專人講解,

連我這種手殘級的都會做了,各位巧手爸媽一定可以跟孩子玩得嚇嚇叫。

f_23500813_1.JPG

上面兩張是製作彩色筆,一張票可以做3支,所以我們可以做9支,但顏色只有6種,

所以最後囉嗦好像做了一堆粉紅色......

f_23500816_1.JPG

還有可以製作愛心臘筆。

f_23500818_1.JPG

結果某小姐果然也是做了一顆粉紅色愛心,唉......

f_23500824_1.JPG

也有免費的COSPLAY,當然也可以花錢租比較好的換,但我們用免費得就好,

結果兩小看上同一件,先給姐姐穿,弟弟就哭了,

一邊哭一邊照相......

f_23501015_1.jpg

最後終於踏上台九線蘇花公路,恰好適逢蘇花改東澳段通車,

我們就躬逢其盛囉!

只是這段沒有很長,而且我們進入蘇澳市區吃午餐時,

竟然又地震了,懷著非常忐忑的心情踏上蘇花,

雖然多處是管制僅限單向通行,但所幸最後平安通過,阿彌陀佛......

f_23501016_1.jpg

當晚吃完晚餐幫阿投採購需要物品,送他去車站牽車回基地後,

我們返回當天住宿的煙波飯店。

f_23501017_1.jpg

之前入住煙波是因為組長推薦,

因為我也很喜歡新竹煙波本館,加上幾年前跨年元旦來時阿麥還在我肚子裡,

飯店幫我們升等面向花蓮港的四人房,

超開心地愛上這裡。所以這次雖然還是在翰品跟這裡猶豫了一下,

最後煙波較大的房間還是在我紛亂的思緒裡勝出。

只是當初在拍賣上購買了便宜的招待券後準備訂房的當晚,

約莫晚上8點多,接電話的小姐詢問我券號與面額(招待券是沒有面額的)後直接告訴我沒有這個房型,

因為招待券期限是到今年5月底<-寒假過了,我也沒有空再來。

所以我不死心地詢問說是否有其他房型,我可以補差價,

更扯的是,電話那端竟然回覆我說當天已經全部客滿。

整個晚上我都非常焦慮,心想說雖是寒假,但也是平日怎麼會客滿?

心灰意冷下到處詢問朋友要轉讓此券,

甚至還放上拍賣網,

連原來的買家我也去詢問能否退券,我可以自行負擔運費<-結論當然不可以,

度過焦慮的一晚,第二天早上我又不死心地裝做若無其事致電詢問,

沒想到這次接電話的服務人員在詢問券號後竟然回附有空房,

迅速地填寫完飯店方寄送過來的訂房確認書回傳後,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本來想說當成浪費了2200元,要另訂翰品了 。

沒想到......套句我妹說的,開始都那麼不順了,就是老天爺警告妳別住這間了。

f_23501018_1.jpg

孩子當天搞到蠻晚才洗澡,所以很迅速地入睡了,

其實不知是怎麼了,我也隨手收好我們母子三人凌亂的衣服打包放入行李箱,

並且把隔天要帶的物品都分別放好,

就在我正要躺下休息時,突然很搖晃的天搖地動,而且非常久......

好不容易停頓下來,我還沒喘過氣,接著更劇烈地搖晃,我趴在孩子身上抱著他們兩個<-睡得很熟竟然沒醒。

稍微停頓後販店廣播要大家下樓避難,我迅速地把孩子搖醒,

因為很冷讓他們趕緊穿上外套,我拿起隨身包(錢、證件和車鑰匙都在裡頭),

顧不得阿麥還沒清醒,抱著他牽著囉嗦就走安全梯避難了。

27908234_10155061983240964_3605240187702807319_o.jpg

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離死神那麼近。

阿投一直傳訊詢問我們的安全,

阿投大哥後來傳來統帥攔腰折斷與雲翠大樓往後塌的照片<-很難相信啊,因為吃晚餐時還經過

每一次餘震強度都在4級以上,還有房客不停地尖叫,很多散客陸續冒險上樓拿走行李不顧三更半夜急著退房走人。

囉唆嚇得發抖,卻說風灌進嘴巴,所以她身體會抖個不停,其實我知道她很害怕,

因為她一直問爸爸會不會來找我們?阿麥很睏卻無法睡著但出奇安靜,不吵不鬧,好像知道天地變色。

感謝那位一開始注意到我一人帶兩個小孩關心我的阿伯,還幫我拿了兩條毛巾與水,

還有想把整團拿到的大浴巾都塞給我們母子三的來自日本的爺爺奶奶旅行團,

以及最後飯店開始發放棉被替我多拿一條棉被給孩子禦寒的一家子,還有清晨之後接受到訊息關心的親朋好友們。

最後因為肚子痛,但又無法丟下害怕的孩子,只好母子三人一起去大廳一樓上廁所,

才出來就看到一位穿著迷彩服的阿兵哥在櫃台跟飯店服務人員們西西素素,

當下我驚嚇到以為是否縣府決定要疏散房客們到避難所!?天吶,我不能失去我的車子啊!還有行李裡面雖然只有衣服和日用品,

但是沒有那些我和我的孩子怎麼度過接下來幾天?我才不要去避難所!

在這樣的念頭驅使下,我決定回7樓拿走行李,

因為帶著兩小無法爬7層樓樓梯,也幸好煙波沒有鎖住所有的電梯,

雖然旁邊有個阿婆看到我按電梯按鈕一直碎碎念說不可以坐啊,很危險巴拉巴拉<-真的是危險行為,請勿學習。

幸好睡前髒衣服全都已收拾,只需要闔上行李箱,省時不少,又坐了電梯衝下地下室開走我的破小Y離開煙波,

記得我宋阿投去牽機車後回飯店時地下室一層樓滿滿都是車,所以我只好停機械車位,

離開時竟然只剩兩台車!?

找了隔壁民權八街街角一塊畸零空地停放,讓孩子可以在車上睡覺(幸好此行有自備毛毯)補眠,

但數十分一次的餘震讓我無法成眠。

這個太歲年真的好漫長好漫長!當時距離大年初一還有一週又數小時,我心底只有不停重複:願天佑臺灣,天佑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488072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